【鸣佐】分手合约/上

*现pa 律师鸣x医生助

*甜的 真的是甜的

*职业描述很少 因为我不了解(。

*下在这里

*带上目录【青盲-鸣佐合集】


【鸣佐】分手合约/上


00.合约前言

有节奏又克制的敲门声响起三声后准时停止,鸣人不用回头也知道是他的同居恋人来了。

也许是来送杯咖啡?也许是来要一个晚安吻,确实现在太晚了。鸣人揉了揉眉心,低声说了句“请进”,就听见如同恋人本人一样理性而干净利落的脚步声逐渐靠近。他正准备转身迎接一个可能正在等待拥抱的身影,却不想迎来的是一张写满字的白纸。

“签吧。”佐助走到书桌前,将白纸递给鸣人。在他走进房间前,鸣人正在处理最近的案子——夫妻离婚后为了婚前男方父母付首付且落名给男方,但女方购买所有家具且婚后双方共同还贷的房子所属权吵得不可开交,每次洽谈都让鸣人头疼无比。还未从案子的情景走出来,鸣人嬉笑着说:“什么?离婚协议书?”

佐助抱着双臂,站在一旁冷笑了一声,嘴角都没扯上去:“是的。”

一听这话,鸣人立马收了笑脸仔细看向白纸上的字:“分手合约?甲方宇智波佐助与乙方漩涡鸣人在相恋过程中,由于两者职业原因聚少离多,相处时间过少,无法确认时隔一年后双方感情是否如初……”

念到这里鸣人立即抬起头来围住佐助的腰以表心意:“我这边是绝对没问题的!”

佐助只是冷静地点了点头:“我不能保证。继续看。”

鸣人梗了一下,面对这样浑身散发着“我在生气”气息的佐助他从来都害怕,默默收回双臂继续念道:“且乙方数次疑似劈腿其女同事,在双方相恋一周年纪念日因送女同事回家并未及时赴约……”

鸣人又嚷嚷起来:“不是,这都过去三个月了,怎么还计较呢?那天是她痛经我才……不是!是她自己告诉我的!我没问过!”

辩解的对象只是无所谓地招招手:“我只是想要理由更充足一些,继续。”

“……特拟此条约,试分手七天,若违法以下条约,则视为感情仍可继续,反之则和平分手……你这根本不和平啊我说,是独圌裁!是专圌制!”

一支笔被扔到桌上,佐助抽走鸣人手中的条约,轻轻按在桌上:“读完了,签吧。”

相恋一年来鸣人有时候也气极佐助这样什么话也不愿对外说的性子,从来都兜在心里,被逼极了才愿意冲自己吐露两句。他有时也觉得这样不断追逐佐助心中的尊严很累,可他一直认为每天早晨醒来佐助在他身旁的呼吸声、摆在桌上的两人份早餐,就足以支撑他继续爱下去了。

这样一想,对佐助怀疑双方感情不够坚定和添了一笔的质疑另他气不打一处来,拿过笔就在底下另一个潦草的签名旁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好吧,那就听你的。”

佐助拿起条约,点点头:“从今晚开始。“

说完佐助便走出了房间。鸣人犹自忍着气愤,自己窝在书房气了半天决定还是认真看案子的时候,发现书桌旁摆了一杯还温热的咖啡和小碗里装的方糖。

他不禁想了想那句“从今晚开始。”

等到最终敲定如何帮女方取得官司的胜利方案后,鸣人打着哈欠出了书房。客厅里依旧留着两盏暖黄的壁灯,鸣人腹诽着明明是自己要分手结果还什么都这样温柔,一边走向卧室。

条约已经被贴在卧室门口了,刚才只是读完前言就已经生气了,没有认真看条约的内容,此刻鸣人一条条看了下去。


01.

“第一条:大床只有一张,依旧双方共享,一人一半,不要越线。”

鸣人心里想,这是小学课桌的三八线吗,关了客厅的灯,推开了门。

属于他那半边床被床头柜上的小灯照亮,佐助在另一半的阴影里将被子拱起一个弧度,正有规律地起起伏伏。

以前鸣人曾打趣过佐助,对自己够狠心,什么都规矩,呼吸都数着拍子来。

佐助是个极具天赋且自律性很高的人,能走进医生这一行当并且走得很远爬得很高,需要的能力多样并且内心坚韧又温柔。而自己虽天赋略微欠缺,却足够努力和专心,选择成为律师大部分是因为想要为被琐事纠缠的世人尽量解决烦恼。总的来说,两人初衷一致,三观应当也大致相同。

现在他听着身旁平稳的呼吸声,暗自想着不易入睡的佐助可是需要每晚自己抱着他才能入眠的,可现在都睡得香了去了。心里不免空虚,却只得拉上被子,关了小灯,在黑暗里心中叹气。

鸣人习惯裸睡,最初他浑身只留一条裤衩在被窝里抱着佐助时,睡衣整齐的对方还特别不适应。夏天时鸣人就会特别厌烦佐助身上穿得规矩的睡衣,本来就热,他越抱越热,好些时候暴圌力扒了后直接贴上佐助冰凉的肌肤让他总是舒服得空调都不愿开。而佐助总是在最初抗议,等到鸣人伸出两手来可怜兮兮求个拥抱时又心软了。

背向“试分手对象”假装已经沉睡的佐助此刻正试图让自己的气息变得更加平稳,鸣人身上总是有股热气,不论冬夏都在从这具极富活力的躯体里散发出来。相反佐助的体质却是偏寒,别说冬天了,就连夏天稍微被空调吹一吹也会四肢发凉。

原本他以为自己和鸣人相性一定很不好,而最初相识时也确实如此。可他没想到最后两个性格迥异的人却走到了一起,还坚持了一年多。而因体质原因不易入眠的佐助也总是在圈起自己的微热气息中被安抚,被治愈。

其实家里也不是只有这一条被子,只是佐助总觉得若是什么方面都去计较,就显得太小家子气了,毕竟现在只是试分手阶段。


在鸣人的呼吸声和体温当作背景的情景下,佐助又回想到了刚刚鸣人的高声辩解。

如他所说,关于劈腿一事他根本就没在意过。只是在纪念日当天没有及时赴恋人的约,将自己晒在餐厅两个小时,却是为了送女同事回家去再买药送过去。这不免印象深刻。因此在写条约时他为了使分手的原因更加明显也添了上去,谁知道鸣人却没在意更深层的原因,只顾表达衷心了。

在佐助看来,两人之间到目前为止最大的障碍既不来自于第三者,也不来自于家庭,而是时间。不论是医生还是律师,在工作来临时都非常繁忙,这也导致了两人除节假日和饭点、同眠以外几乎没有什么时间相处。鸣人是个就算不够受欢迎,也能依靠自己的魅力获得尊重的喜爱的人。佐助不禁思考,在这样恋人间的相处时间还不及与同事的相处时间的情况下,两人的感情坚固程度确实要打问号。

于是“分手合约”就此出台,算是作为感情更上一层楼或急转直下的过渡。
胡乱想着,也不知过了多久,佐助在遥远却依旧温暖的气息围绕下几乎睡着了。他迷糊间感到背后更热了,有些要流汗,身上也重了几分。他醒了过来,看着绕在自己腰上的手臂,搭在自己腿上的小腿,感觉到后背贴着暖人的胸膛。心里暗骂第一条就违反了后面七天怎么办,又歪了歪脑袋,往枕头里沉了几分,睡着了。

隔天鸣人醒过来有些头痛,每次熬夜喝咖啡后都会有这样的感觉。他一边习惯性地想搂住怀里的人,却发现床上只有自己。苦笑着伸了个懒腰坐起身来,发现自己正睡在佐助的那半边床上。


02.

“第二条:合租双方要么三餐自理,要么一人做一顿。”

鸣人在床上坐着愣了好大半天,以前也有过佐助在他之前就醒过来的时候,应该说这样的情况更多些。因为佐助一向作息规律,而自己却常常熬夜。并且睡觉死沉,第二天早晨怀中人什么时候拨开自己的双手起床的都丝毫不知,但梦里还是能感觉到双臂环绕的质感不在了。

但是今天他感觉到哪里有些奇怪,直到肚里空空轰隆作响的时候他才忽然惊醒,想起那张分手合约。昨晚看见时就觉得合约上第二条简直是要他命。

说来惭愧,同居以来不管早午晚饭,都是佐助在做。鸣人有心帮忙,却只能在厨房里对着瓶瓶罐罐大眼瞪小眼。倒不说鸣人偷懒或是耍小聪明,而是他在厨艺方面着实令人侧目,他做得最好也最花样繁多的一道菜就是泡面。对此佐助实在不敢苟同,作为医生的他可以接受偶尔吃一餐泡面,却不能接受餐餐各种各样加蛋加肠的泡面。

佐助曾好奇过两人同居前鸣人是怎么解决事关生命的大事的,鸣人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坦白大学时靠食堂,工作后有时间就靠父母和外卖,没时间就一碗泡面了事。佐助无奈,从此揽了厨内事务,为公平起见鸣人主动要求饭后刷碗。虽说他的刷碗技术也令人咂舌,但刷了这么一年多了,好歹也能洗个干净。


鸣人掀开被子下床来,只穿一条裤衩打开了房门准备去洗漱,佐助正好从浴室出来,两人打了个照面。鸣人一时间有些尴尬,不知该说些什么,倒是佐助依旧自然,看着他的眼睛打了个招呼:“早上好。”


鸣人便恍然地招招手,回了一句“早安”,随即佐助便与他擦身而过,走向客厅的餐桌了。


脚步机械地走向浴室,僵硬地刷完牙洗完脸,鸣人正在刮胡子时听到佐助的声音隔着一道门传来:“鸣人,我先出门了。”随即是大门关上的声音。


鸣人满下巴泡沫,嘴咧开一条缝从喉咙里滚出一句“恩”,想来这么小声佐助是听不见的。刮完胡子鸣人又有些悲观地在想应该去楼下的日式早餐店呢,还是去事务所隔壁的西式早餐店呢。心里想着楼下的玉子烧比较好吃,又觉得经此一晚自己需要喝些牛奶,吃个大汉堡补充甜甜又强壮的能量。


回卧室穿好西装后走到客厅,果不其然看见餐桌上并没有一如往常地摆着另一份早餐。鸣人有些失落地走到厨房,发现佐助已经将自己的饭碗洗好了放在架子上沥水。他决定还是去事务所隔壁的早餐店吃饭吧,现在他心里苦涩极了,急需一份甜味。转头走出厨房时,鸣人的余光瞧见摆在厨房侧面柜子上的一份早餐。


他急忙走到早餐前难以置信地抬起盘子,里面是佐助一向做得非常好吃的日式早餐。承装着味增汤的小碗还散发着热气,而小碟子装的烤鱼也仍自发热。鸣人有些鼻酸,抬着早餐坐在餐桌上。刚开始佐助做的每一餐他都会心怀感激的吃下,但过了这么久,他有些当这是理所当然了。此刻他心底泛起对自己的责怪,再次怀着对佐助的感谢吃完这一顿早餐。


佐助刚到医院便开始忙碌,看着病人的病历决定手术时间的时候走了神,自己没有提醒鸣人厨房里有他的早餐,他会不会看不到?会不会又去吃事务所楼下的垃圾快餐?鸣人对快餐也情有独钟,一大早就爱吃些油腻的炸鸡或者汉堡,好不容易在自己美味又营养的日式早餐攻势下终于放弃了每天必备的西式早餐一份,可别因为眼瞎又去祸害自己的胃。


犹自纠结了半天要不要发条信息去提醒在某些方面总是不自觉犯傻的对方,刚刚拿起手机就正巧听见了信息传来的特别铃声。坐在他隔壁的同事笑着打趣:“女朋友这么早就发信息来慰问啦?”


佐助只是笑着点点头,打开邮件:“佐助谢谢你的早餐啦!非常好吃!”


他不由得想到鸣人总是由衷的赞美他做的饭,吃饭的过程也像享受世界顶级的美食一般。因此不论是去哪位朋友家蹭饭,主人都不会对鸣人感到厌烦。佐助放下手机,在紧张的分手期心中又有些甜蜜,继续去看病历了。


忙了一早上,佐助却发现自己好似精力过剩一般,这样的情况就犹如他与鸣人刚刚相恋时,他总是心怀爱意,做什么事都能百分百努力和投入。同事调笑说是“恋爱期的动力”,现在他却有些把不准情况,莫非分手期也会带来同样积极的影响?


一边思索着原因,一边收拾了东西准备回家做饭,想来鸣人应该等急了,每天律师都总比他下班更早,在家里苦苦等候。邮件传来的声音又响了起来,佐助掏出手机,邮件上写着:“对不起啦佐助!今天有点忙,中午就不回去吃饭了。”


佐助站着看了邮件半晌,心中甜蜜的云朵一下就被打散开来,下起了酸涩的雨。也不是没有这样的情况,律师一旦忙起来也常常是三餐颠倒,只是在这关头上佐助难免多想。鸣人也许是没有看见早餐,以为自己真的不会再为他做饭了,为了避免尴尬便不愿回家吃饭了。这样一想,从来都期待回家的心情仿佛被揉碎了。


同事见佐助收拾东西到一半忽然愣住,便尝试着问了一声:“佐助君,要不要一起去吃午饭?”


佐助回过神来,点了点头。同事们便有些奇怪:“平常都着急着回家吃,今天怎么了?”


脱下白大褂的佐助有些尴尬地咳嗽一声,答道:“他有些忙,中午不回家吃了,我也随便吃点算了。”


在医院旁的饭店吃完午饭,佐助便回到医院里趴在自己的桌子上想要午睡,却睡不着。挣扎了一个小时,终于决定起来工作得了,只是动力不大充足,做事心不在焉。


晚上回家时正是饭点,佐助在电梯里不免思索鸣人有没有回家来,把钥匙插进门锁里的时候还有些紧张。扭了扭发现并未反锁,心里像是落了一块石头,开门进去了。刚刚关上门换好鞋,佐助便听见厨房的方向传来鸣人的声音:“佐助回来了吗?快洗洗手,饭要做好啦。”


一听见鸣人在做饭,佐助心里一跳,快步朝厨房走去。所幸并未发生什么瓦斯爆炸或者油水四溅的情况,佐助看见的便是“正在分手”的恋人围了个围裙,笨拙地握着锅铲,正在炸着两块猪排。佐助心口一酸,没说出话来。鸣人一见佐助这沉默的样子,还以为自己哪里没做好,开口解释:“早餐是你做的,我就负责晚餐好了,应该……应该不会太难吃。”


手中的锅铲便被佐助抢了过去,围裙也被取了下来系在佐助身上。医生好看修长的手指握紧了锅铲,背对着他说:“我来吧,记得刷碗。”


鸣人也不再逞强,天知道他做出来的饭自己吃不吃得下。笑嘻嘻地洗了洗手,往身上擦擦水,“诶”了一声就去餐桌上坐着等吃饭了。

 

03.


“第三条:减少与对方父母来往。”


合约生效第三日,鸣人从睡梦中醒来时发现自己还是搂着佐助,身子也全躺在佐助的这半边床上了,不免担忧会不会挤到佐助,便往后退了几个身位,坐起身来。


这样一动,佐助也被他惊醒了,迷迷糊糊半睁着眼转过身来,隐约看见鸣人赤裸的胸膛明晃晃的在自己眼前,用手拍了拍示意鸣人躺下。鸣人立即听话地躺下,佐助便贴了上来,靠在他胸口要睡个回笼觉。


以往也是这样,每到轮休的日子,佐助就要多睡那么半把个小时,鸣人要起床他还不干,非要拖着鸣人一起躺下。鸣人是那种早晨一旦醒了就再也没法睡的人,只好瞪着眼看天花板,更多时候是小幅度地转了转脑袋,把视线移向怀里的人。看着他黑色柔软的发丝,和高挺的鼻梁,鼻梁两边纤长的睫毛。即使是起床后半边身子都得麻,鸣人也觉值得。


这天吃完早餐后,鸣人照例端着两人的餐盘去洗了。如果不是佐助接下来的话,他都要忘记还有分手合约这种东西存在了。


佐助穿上薄外套走到门边,朝厨房里的鸣人喊了一声:“鸣人,爸妈旅游回来了,让我回家一趟。中午饭我做好了,你自己热热吃。”


鸣人伸出个脑袋来看他,套着橡胶手套的手挥了挥:“好,你去吧,记得买东西带我一份,替我问好。”


洗完碗后鸣人准备回卧室拿上公文包去事务所,走到卧室门口后看见合约上第一条和第二条后面的空白处有两个红笔画的小叉。这样可爱的小动作不禁让鸣人失笑,他看了看后面的五条,心想怎么着也得全画上叉才行。


这一早上鸣人心里都甜得不行,打了兴奋剂似的一个劲儿投入到案子里,盘算着明天出庭要几分钟胜诉,甚至还头脑发热精力旺盛地帮同事出谋划策。


女同事看他埋头苦干的模样没忍住问道:“鸣人君这是怎么了,发生了什么好事,难道要结婚了?”


鸣人心说哪是结婚,明明是分手,嘴上却不由得油起来:“快啦。”


一片“恭喜贺喜”之声便从四面八方的书桌后传来,鸣人一一道谢,发了封邮件给分手中的结婚对象。


“被结婚”的佐助此刻正准备将车停进车库去,发现哥哥的车也同样在车库里,心中不免开心起来,已经许久没有和哥哥见过面了。


鼬现在是一家上市公司的运营总监,工作不比医生轻松到哪里去,虽然兄弟同样身处东京,见面的机会却少之又少。


佐助提着用他和鸣人的共同账户里的钱买的礼品,按了门铃。来开门的果然是哥哥,佐助有些别扭地抱了抱哥哥,他觉得这么大个人了,还这样和哥哥亲昵是不大好意思。鼬笑了笑,心中都清楚,将他手中的袋子接了过去。


家里有些乱,还有些灰尘的味道。宇智波富岳和宇智波美琴刚刚结束他们的日本环游,屋里堆满了邮寄回来的纪念品。小儿子自从谈了对象便搬出去住了,夫妇俩十分想念他与哥哥都在家时热闹的场面,愈思念愈心酸,便决定出去旅游一趟转换心情。回来时疲惫又愉悦,再加上好不容易同时见到两个宝贝儿子,妈妈激动得抱了这个抱那个。爸爸在一旁拉着个脸,为父的威严使他不便直白地表达爱意,不免心中妒忌妈妈的特权。


“这是给你和鸣人君的纪念品。”妈妈从被单独放置的纪念品中先取出一份,递给佐助,又取出另外一份,“这是给漩涡家爸爸妈妈的,早点送过去,里面很多吃的,坏了就不好了。”


佐助接过两份礼品,放在一边,又从鼬手中拿过自己带来的礼物递给妈妈:“这是鸣人和我买的,他也非常想念你们,向你们问好。”


妈妈看了一眼礼物,有给妈妈买的香水,也有给爸爸买的外套,乐呵呵地往爸爸身上比划外套:“鸣人君真是可乖了,鼬也要尽早考虑下女朋友的事啦。”


鼬温柔地笑着点点头:“是,会考虑的。”


在回家前就买好了菜,拉着两个儿子聊了会儿天,美琴见临至中午,就去厨房里做午饭了。富岳在客厅里和儿子们面面相觑,从来都话寡严肃的父亲令佐助还如童年时颇有些不自在和紧张,最终是鼬与父亲谈天说地,佐助在一旁听着,偶尔插两句自己的看法。


吃过午饭后富岳在阳台上站着抽烟,鼬与佐助跟着母亲收拾满屋子堆着的纪念品。这份给亲戚,那份送同事,佐助拎来拎去发现还是送给自家人的两份纪念品最多最踏实。


又想到了鸣人,不知他现在在做什么,是在睡午觉,还是在处理案子。午饭有没有好好吃完,会不会不够。


见佐助一直有些心不在焉,鼬便凑过来随意问了一句:“和鸣人君吵架了?”


佐助想了想,还是决定问问哥哥,便将两人争吵的缘由和现在的情况都告诉了鼬,除了那份也许会令人啼笑皆非的分手合约。听罢,鼬只是笑着摇摇头,并未说些什么开导的话,只拍拍佐助的头:“你们在一起不容易,应当都比别的情人更在乎对方。这些事,都会过去的。”


佐助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想着合约也快到日子了,不说鸣人,自己的心意大概是清楚了,也想着最后一天如何给鸣人一个惊喜。


一直在父母家待到了将近晚饭时分,佐助便婉拒了妈妈令他留下吃晚饭的请求,说着要回去为鸣人做晚餐,便开车走了。上车前他看了看手机,发现鸣人早上便发了封邮件来,只是因为爸爸不大喜欢儿子们在家里随时玩手机,便开了静音,之后帮妈妈清扫也没有再注意手机。打开一看,嘴角又向上弯了弯:“佐助,大家都在说我们结婚时来送份子钱。”


刚上车没多久,鸣人便来了电话,那边吵吵闹闹的,似乎是开了免提:“佐助,晚上来爸妈家吃饭,做了你爱吃的。”他刚说完便听见玖辛奈的声音:“佐助君!快来吧!爸爸妈妈好想你!”波风水门接着说道:“玖辛奈,你这样总吓着佐助。”


佐助打了转向灯换了个方向,连自己都没发觉,低声笑着说:“好,这就开车过来。”


 

TBC

 

废话/

之前说的甜饼!不过因为发了个小烧,拖到现在。现在也还没好完,就先写了一半。

字数没有两万也肯定会有一万五啦!两发或三发完结。

大概就是害怕对方变心的傲娇助和依旧死心塌地的忠犬鸣吧。

之后还会有大学的初遇和从水火不容到两心相悦的过程~

嗯嗯嗯嗯??又违规又屏蔽??托马的这是清水啊!好吧又要找了。

依旧谢谢观看!


19 Aug 2017
 
评论(35)
 
热度(4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