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缘定仇冤家 天造好良人 02

*死对头下凡历情劫的故事

*前文 01

*带上目录【青盲-鸣佐合集】


【鸣佐】缘定仇冤家 天造好良人 



02.金火观命定姻缘 鬼风林神力初显


都说为母不易,十月怀胎,既要忍受最初袭来的孕吐,孕中大肚的不方便,也要忍受一朝分娩那世间最盛的疼痛。

说这金火城中有一对挚友分别成了家,宅子隔了一条街,落在对方正对门。

先成亲的美琴有个大儿子,现已五岁了,盼望子女成好的母亲五月前又怀了第二胎,走动甚是不方便,后嫁人的玖辛奈在怀孕前时常来美琴家中看望。可现在两个半月的胎儿实在是不让母亲省心,玖辛奈脾性不够平和,时常同腹中胎儿较劲,最后是腹痛腿也痛。因着大腹便便的不方便,两家走动便少了些。

今日正巧是金火观开观门迎香客的日子,玖辛奈喜爱热闹,初为人母的这两个月因着孕吐频繁,胎位不稳只能待在家中,令她郁闷极了。水门刚刚点了头许她出门去游玩,她便兴奋地挺着不大的肚子去街对面敲门了。

美琴嘱咐大儿子好生去私塾念书后,便提着做好的糕点携着玖辛奈的手弯坐上了马车。两位夫君骑马伴在左右,女儿家的闺中密话是一向不给他们听见的。

金火观拜道家各仙君,或许是因为香客甚多,香火旺了便更能为神仙注意到;或许是观中道长潜心修行,诚意感天,以至这金火观灵得不行,许愿还愿之人络绎不绝。也因着人多嘈杂,惊扰了观中道长的修行,金火观便两月一开观门,这日非是认定香客的求愿人也可进观参拜。

马车到山脚时便被堵住无法再往前了,水门下马来掀开车帘:“两位夫人,接下来怕是要爬山了。”

玖辛奈跳下马车,惊得水门心口一跳。随即富岳扶着美琴也下了马车,见着正在爬山的人群,美琴有些担忧:“这样多人,会不会连观门都没法进?”

玖辛奈扯着水门的袖子,已走出一段路了,听这话后转身来朝两人招手:“无碍,大不了当爬山踏青了。”说着又拍拍肚子,水门急忙拉住她的

手腕,“我家这个崽爱动,带他出来玩这一趟,指不定得多高兴呢。”
美琴挺着肚子也跟了上来:“那我家这个大抵是女儿吧,五个月来都安静又体贴。”

“儿女双全可是最好的了。”

说说笑笑,竟也是爬到了半山腰的金火观门口。玖辛奈喘了口气,指着面前摩肩擦踵挤在观门口的人群高声道:“美琴等着啊,我先去开路。”

水门眉头一挑,奔上前来将她护在身后,拨开身前的人群:“你开什么路?当心挤着。”

等到终于进了观,两位夫人只是微微气喘,两护卫却是汗流浃背了。


取了香,参拜过三清,正欲往观后院走时,一位素衣道长急急唤住了玖辛奈与美琴:“两位夫人请留步。”


四人疑惑,道长行过礼后说道:“贫道乃金火观观主,见两位夫人身上仙气旺盛,不由想细细辨认一番,一时失礼,夫人莫怪。”


玖辛奈顿觉好笑,问道:“观主,我二人不过平常人家,哪来的仙气?”


观主问过胎儿几月,掐指片刻,沉吟道:“贫道数月前夜观天象,见一奇景。两颗红鸾星竟同时落降下来,互相追逐,将靠近时又再度分离。一双红鸾星同现,乃是命里夫妻,而两星争相落降,又生来不和,怪哉怪哉。贫道适才小窥天机,得知两位夫人腹中胎儿乃此两颗红鸾星命定之人,当是天定姻缘,却又是注定冤家。”


美琴挽住玖辛奈的手臂,话里带笑:“这岂不是天定的娃娃亲?”


“说来哪对夫妻不是冤家呢?观主这样讲,就该是天生一对的。”


里殿中香客起了争执,小道士过来拉住了观长的衣袖急急就要朝里走。观主又行一礼,笑着道:“贫道先行一步,


玖辛奈拉着美琴的手认真说道:“既是这样,那我两家就先定个亲,若是一男娃一女娃,将来可须成一对鸳鸯美眷的。”


“自然。”


 

美琴怀中抱着一不过两月多的白嫩婴童,那孩子嘬着自己的拇指,一双乌黑的眼珠水灵灵的,朝这边看看,又往那边瞧瞧。水门面色有些苍白,逗弄着这小婴儿:“佐助当真机灵,看这有神的大眼睛。”


富岳坐在一旁抿了口茶:“你也勿要太着急,相信很快就能抱到闺女了。”


水门强自笑了笑:“恨不能替她生。说来我家这个就应当是个女娃吧。”


美琴抱着佐助在产房门口踱来踱去,玖辛奈低声的痛苦呻吟传在她耳边着实令她心痛。一个时辰后,产房中传来一阵婴儿的啼哭声,撕心裂肺的哭泣声飘进水门的耳里让他欣喜又心疼。匆匆赶进产房里,也没顾着看孩儿究竟是男是女,跪在床边同玖辛奈耳鬓厮磨去了。


美琴和富岳看着这小小的婴儿,喜爱之情之外心中又有些遗憾,玖辛奈也生了个男娃。刚降生的婴儿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听着悲痛极了。佐助吮着手指在一旁看着,忽然“咯咯”的笑出了声,婴儿一听见刺耳的笑声,哭得更难过了。


美琴哭笑不得地拍拍他的屁股:“笑什么?你当初也是一样哭的。”


这鸳鸯美眷是做不成了,玖辛奈家的鸣人同美琴家的佐助便成了兄弟。说来也奇,两娃好像生来就爱同对方较劲,若是这一个正在哭闹,抱了另一个来,大哭的立马收声,两双眼睛互相瞪着谁也不服气谁。


百日抓周时,大了两个半月的佐助坐在桌上审视半晌,最后趴着伸出手去。左手抓了把剑,右手又不甘心地扒了只毛笔,父母要拿掉哪一样都蹬着腿不放手。到鸣人时,仿佛是要同佐助比个高下,一剑一笔握在手里,举得高高的。佐助见状立马伸手过来要抢,两个还垫着尿布不足周岁的婴儿便打了起来,小手乱挥小腿乱蹬。


玖辛奈将两团拨开来,点着鸣人长了柔软发茬的后脑勺:“你啊你,怎么不争气些做个女娃,老天定的姻缘都能给吹咯。”


 

三岁是上学的年纪,鸣人同佐助牵着手到私塾来,夫子见两孩子的手被布条缠在一起颇为疑惑。玖辛奈走上前来对夫子说:“夫子,这是两兄弟牵着手培养感情呢。”


就这样,鸣人与佐助不仅做了同窗,还做了同桌。木桌上不知刻了多少歪歪扭扭的竖线,手肘相碰必会引起愤怒目光的你来我往。每日回到家中袖口都染着黑墨,两人脸上也总有小小的黑手印。


在私塾念了两年学,两人都长高了不少。今日学的是《笠翁对韵》,夫子背对着讲课时,鸣人伸手到桌下,从佐助的食盒里抓了一块桃酥,就着满手墨水“咔嚓嚓”嚼了起来。佐助往食盒里看去,不出意料放在面上的几块桃酥全沾上了墨水,恼怒道:“不是说好手擦干净再吃的吗!”


“等下夫子就转过来了!”鸣人看向佐助一开口,桃酥的碎屑就喷了佐助一身。


佐助小脸一拉,两人眼见就要拳打脚踢起来,头顶猛然被敲打两下。夫子立在两人身后,面有愠色:“上课偷吃、窃窃私语,竟然还要打架?”


嘴里的桃酥还没咽下去,鸣人被突然闪到身后的夫子惊吓到,一句话没说出口就被呛到喉管,不住咳嗽。佐助一边道“夫子我们知错了”,一边生疏地学着母亲的动作拍打鸣人的后背。


最后还是少不了每人手心两板子,还要打扫干净满地桃酥碎屑。


鸣人好动,最喜爱的是武课。习武不宜过早,因而私塾在学童满五岁后才准许进入演武场学些最基础的武功傍身。


这日学的是箭术,小弓都是特制的,但仍有孩子拼了吃奶的力也拉不开。鸣人和佐助一人分立一道,“嗖嗖”两声,各自都射中箭靶。瞥了鸣人一眼,佐助从箭筒中拿出两只箭来,迅速依次射出,均中靶上。鸣人不甘落后,随即也拔了两只箭,同样中靶。佐助再拿出三只箭,此时周围的孩子早已将他们围聚在中间,个个目不转睛。三箭中靶,一片喝彩之声。


鸣人冷哼一声,将弓挂在身上,拨开人群走了出去。等到回来时,只见鸣人满头大汗,抱着个有他身长一半的大箭筒,那箭筒里插满了箭,粗看过去有上百只之多。他“吭哧吭哧”地将箭筒放下,大声宣布:“我能连续一百箭都中靶!”


围观的孩子都不相信,让他赶紧射出三箭来,否则就输给佐助了。佐助毫不客气地说道:“我看你连有没有一百支箭都不知道吧!”


听此话,鸣人当即赶开看热闹的小孩,空了一大片地出来,将箭筒中的箭都倒在地上:“我数给你看!”


佐助扔了弓,蹲了下来:“比谁数得快!”


眼见比武大会成了数数大会,围观者败兴而走,剩两个小小的身影蹲在地上一支箭一支箭的数着。


“你不要过来,会害我忘记数到哪里了!”


“我要数你那边的箭了!”


“你看,我忘记数到哪里了!”


“还说!我也忘了!”


天色已晚,一百支箭还没数清楚,最后口角还是发展成了斗殴。鼬来到私塾接两人放课时见到的就是一副有些凄凉,又童趣的景象。天色黄昏,演武场黄沙飞扬,扭做一团的两个身影翻来倒去,夹杂着稚嫩的对骂。


美琴正在做些小吃食,准备明日早上让佐助带去私塾。到家后,佐助脸也没来得及洗,指着食盒里的桃酥说:“娘,鸣人爱吃,多做些这个。”


胡乱擦了擦脸的鸣人屁颠颠地抱着玖辛奈煮的鸡汤来串门,将鸡汤塞进佐助怀里跑着回去了:“喝了明天再一决胜负!”


 

两人相伴着也过了数十年,男孩十三四岁的年纪是调皮的,白日不愿落家,夜里也要偷跑出去,整个金火城就没有他们没探过的暗巷,没吃过的小食。


鸣人不爱做功课,不知被夫子罚过多少次。昨夜佐助挑了灯将今日要查的抄书誊抄了两遍,至放课时终于撑不住,趴在桌上睡着了。鸣人早约了几个浪荡哥们儿要去密探鬼风林试胆,可佐助一直不让去。鸣人见佐助如此困倦,也舍不得叫他断了美梦,更不愿他拦路,便将外衫搭在他身上,自己穿着中衣跟着几个同岁少年往鬼风林去了。


没多久佐助便醒了过来,见窗外天色暗沉,心道睡得太久,正想叫上鸣人回家去,却见整个学堂就留了他一人。将肩上鸣人的外衫扯下来,佐助便知他铁定是自己去玩耍了,气不打一处来。


佐助正思索着是该四处走走去寻鸣人,还是该回家找玖辛奈告他一状,便听见有人唤他:“这么晚还不回家吗?”


原是一同念学的同窗,大抵是回来寻物,佐助点头:“我寻到鸣人就回了。”


“鸣人?”少年说道,“我刚见他带着几个人往鬼风林去了,我还以为今日你不陪着他呢。”


佐助听见“鬼风林”便在心里大骂鸣人好几遍,老早这个混世魔王就想去一探究竟了,可鼬说过鬼风林里危险异常,往往是进的人多出的少。这一次没自己拦着,鸣人竟然就这样往艰险之地去了。


道了谢,佐助将鸣人外衫系在腰间,出门时顿了顿,返到演武场拿了弓箭,便往鬼风林跑去。


这边鸣人带着几个好哥们儿进了幽暗的林子,天色本已晚,在高大树冠的遮挡下,光线更是稀稀落落,往林子里看去,树干密密麻麻,竟是分辨不出不同。


鸣人走在最前,在身旁的树干上用小刀刻下记号,踩着树根往里走,落叶被几人踩碎的声音响在耳边尤其渗人。


胆子最小却因为小团体共同行动不得不来的少年带着哭声说道:“咱们别进去了吧?万一真的有鬼呢?”


另个少年不屑地道:“那都是大人骗我们的,这世上哪来的鬼。退一万步说,就算有,咱们带了这么多火折子,烧也烧死它了。”


话音刚落,鬼风林里便开始弥漫雾气,沉沉的湿气将原本所剩无几的光线遮挡住,渗出骇人的惨白。


鸣人咽了口唾沫,他不怕鬼,怕的是起雾后找不到回去的路。可一想到这金火城里还有他没探过的地方,就令他不甘心。他心想着再走一炷香,看看里面是不是全是树林子,就出来。


忽然耳边响起一声接一声的嚎叫,几人几乎要被吓破了胆。鸣人犹自静了心神,细细听去。远处白雾后闪现出一道道绿光,鸣人心知不好,竟是遇到了群狼。


鬼风林里阴暗潮湿,山鬼野兽无数。这狼群饥肠辘辘过了几天,好容易见到一顿肥美的晚餐,竟是按捺住了本能,耐心将他们包抄起来,封了所有退路,这才现身。


鸣人暗自推着几人缓步往后退去,退了几步走在最后的少年便大惊失色地停住:“后面……后面也有狼!”


这时几人才发现,四面八方都已经被狼群占领,它们从白雾后走出来,一张张血盆大口全都朝向被包围的猎物。


遇见狼群不可展现出怯懦与恐惧,鸣人还未来得及告诉几人,便已经有人被吓软了腿,摔倒在地。狼是最会捕捉猎物惧怕的猎手,见猎物已经无反抗之力,头狼率先朝他们冲了过去,身后灰色皮毛的死神一个个跟上,眨眼间就要撕咬到少年们的喉咙。


一声尖啸从不远处传来,破开白雾直直插进了跑得最凶的那匹狼的脑袋里。狼群登时停住了攻势,它们决定先解决身后的威胁。


佐助挽着弓,从身后箭筒里拔出一支支箭来,每一支都携着破风之声穿透一只狼的喉咙。鸣人眼见狼群欲转而围攻佐助,安抚了身后几人后便踩着狼尸朝佐助奔去。


佐助一边躲闪扑来的血腥大口,一边准确地射出弓箭。闪躲之中,他感到自己竟没有丝毫慌乱,架弓的手毫无颤抖。他不觉得自己的功夫足以做到在群狼围攻中还能毫发无伤的程度,一时间想不明白如此功夫从何而来。


狼群飞扑到佐助身边,遮了鸣人的视野,虽然能看到被利箭穿透的狼,可他心中实在不安。被阻挡的他迟迟无法到达佐助身边,心口一紧,愤怒同担忧混做一道,动作先于思考。鸣人抓住一匹狼的后颈,只轻轻一抛,那匹狼便如同被大力掷出一般撞向了身后的树干,重重落在地上后痉挛片刻便死了。鸣人未曾考虑到突如其来的神力,他疯了般将身前扑向自己,扑向佐助的狼群拨开,一次次将狼掷向身侧。


佐助惊诧于鸣人的气力,却又不敢太过分心,弓箭射尽后又从身旁狼尸上拔出,再次取狼性命。近身的狼都被他一脚踢开,在被鸣人拎住后颈扔到一边。


惊心动魄的一战后,狼尸遍地,头狼见大势已去,领着剩余的狼群匆匆逃离了这两个煞神。


佐助的肩膀已经抬不起来了,长时间拉弓的动作使他的手臂连同手指都失去了知觉,鸣人穿梭在狼群之中,身上都是狼爪留下的伤痕。两人浑身是血,对视片刻,佐助复又恼怒,指着鸣人道:“从小到大,你哪一次听过我的话?!”


鸣人知晓此次错在自己,头一次不敢还嘴,替佐助捏了捏酸痛的肩膀,拉扯得佐助闷哼一声:“佐助,先别说这个了,你有瞒着我练武功吗?”


佐助踹了踹跟着鸣人过来,已经被吓得屁滚尿流的几个公子哥,让他们站起来走了:“没有,我看是你瞒着我练了。”


“还说没有,你那箭射得也太准了!”


“还说我?你随便一扔都能砸死一头狼。”


“别狡辩了,等我练一个月,不,半个月,我铁定超过你这个偷偷练武的小人!”


“闭嘴吧你!”


 

天庭。


八仙围坐在八角桌边饮茶,悠闲地赏月。韩湘子叹了口气:“唉,可真安静,太安静。”


何仙姑掩着嘴笑道:“可咱们这八仙府没有被开个洞,这安静可难得。”


铁拐李又倒了一杯茶:“不知道他二人寻到自己的姻缘没有,真想知道他们夫人是何样的女子。”


韩湘子一拍脑袋:“那就去找月老咯!”


天宫月楼里,月老正忙着定缘分,八仙吵吵嚷嚷地进了楼来,直叫他头疼。要说这八仙能同金璃焱潼二人成为挚友,当真是有无比过人之处、无比烦人之处。


“给我们看看,他们娘子何样,快看看!”


月老是赶也赶不走,骂不骂不过,被缠了半日,一桩姻缘也没定好。便破罐子破摔,指了指合阖玉上二人的名字:“看看看!看个够!”


眯着眼睛看了半天,吕洞宾问:“莫不是我们八个人,都眼瞎了?”


韩湘子早已笑倒在地,连句整话也说不清了。众仙笑了半晌,临走前韩湘子嘱咐小童道:“把你家贵重的物件都藏好咯,待那对‘夫妻’回天庭,怕是留不下几件了。”


---TBC---


 

废话/

这一章算是过渡章节吧,埋一些伏线,毕竟,后面有谜要解!!

真的不会写打斗戏,本章只想写团子鸣佐和少年鸣佐,因为,真的,太可爱啦!!!!

我想原著里如果鸣人和佐助一起长大的话,大概是会抱着“我一定比你聪明,比你强”的态度成长吧哈哈哈。

佐助的性格可能有些ooc,不过,毕竟没有像原著里遇到那么多事。幸福成长的小孩再怎么孤傲也会有可爱一面的!

依旧谢谢观看!

18 Oct 2017
 
评论(34)
 
热度(2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