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兔女郎,兔与狼

*鸣灰狼x佐兔子
*以前诈尸的老梗
*啊 好喜欢玖辛奈妈妈和水门爸爸!!无限加戏!!写到富岳爸爸和美琴妈妈也觉得他们好萌啊!!加戏!!


01.

鸣灰狼最近心情阴晴不定,他有些怀疑自己患了抑郁症,是一个持续兴奋又持续失落的抑郁症患者。

玖辛奈妈妈看着儿子趴在窗台往外看着,一会儿又唉声叹气,一会儿又嘎嘎地笑,不由得毛骨悚然,叫来水门爸爸讨论是不是鸣灰狼的青春期到了,是不是经历了什么清早起来被窝湿湿的事情。

水门爸爸说很有可能,如果不好好引导青春期的少狼,他们很有可能误以为自己尿床而羞愧到不举的。

“儿子,最近被窝还好吧?”

鸣灰狼没力气地看了一眼眼前关切的爸爸:“被窝?”

“不是,最近心情还好吧?”

鸣灰狼又看向远方,45度仰角看着天空,不想眨眼,想要流泪:“既好又不好,老爸,我很忧郁。”

爸爸看出你忧郁美少狼的气质了,水门爸爸点点头,但是你再这样下去,毛都要忧郁到掉色了。

“鸣人,那不是尿床。”

鸣灰狼奇怪地瞥了一下老爸:“我没有尿床。”
又抓起身边之前摘下的小花,一共五瓣花瓣:“不喜欢我,喜欢我,不喜欢我,喜欢我…不喜欢我!啊!!”

鸣灰狼悲切的惨叫着,奔出了家门,采了第二朵花,第三朵花,每一朵都是“不喜欢我”。

水门爸爸站在门口,对儿子狼脑的发育情况很是担忧。

儿子,我们家附近的花,都是五瓣的。你换成“喜欢我”开头不就好了吗?为什么要如此不自信?

不对,你在暗恋谁?

“爸爸,快来吃饭啦。”

水门爸爸“嗷”的一声关上了门:“来啦来啦!”
“儿子呢?”

“采花去了。”

“咱儿子别是个给吧?”

“恩…我持保留意见。”


02.

佐兔子正在和鼬哥哥一起拔萝卜,萝卜是自家种的,比起别人家的萝卜更香甜一些。

正在专心地把刚拔出来的萝卜上的土拍下的佐兔子忽然间目光如炬,猛然转过头去,身后却没有人。他头疼地叹了口气。

鼬哥哥见状赶忙过来询问弟弟:“怎么了我的欧豆豆,怎么忽然叹气呢?“

佐兔子蹙着眉:“哥哥,最近老觉得有人在跟踪我盯着我。”

鼬哥哥警惕地往四周转了转,蹦着回来告诉佐兔子并没有看到什么人。

佐兔子也感觉不到刚才扎人的视线了,拿着萝卜洗干净后便一边跟着鼬哥哥蹦到另一片园子去,一边“咔喳喳”啃着萝卜。

鸣灰狼满头是汗,惊恐地拍着胸脯。差点就被发现了。

继而又悄悄地从佐兔子家旁边的小山包伸出头去,两只耳朵悄然竖起来,想要听清佐兔子说的话。

对了,欧豆豆是佐兔子的小名吗?超级可爱的,鸣灰狼这样想着,决定以后要向佐兔子争取叫她欧豆豆的机会。

鸣灰狼是很久前见到佐兔子并单方面迅速坠入爱河的。

那时他趴在河这边的树下歇凉,夏天日头很大,闷热的空气缠在身边,整只狼懒懒的动也不想动。

从河对岸传来一阵草丛被踩踏发出的悉悉索索的声音,鸣灰狼抬了抬眼,往对岸看去,从此就再也移不开眼了。

雪白的娇小的兔子,正伏在草里伸出爪子轻轻舔着。红色的眼睛正专心地看向爪子上细软的绒毛。仔细看去,这红色的眼珠中还有些勾玉般的装饰。

鸣灰狼被迷住了似的紧盯着兔子,这样漂亮好看的兔子他是第一次见,没有兔子能比她更好看了。兔子好像感觉到了实质的贪婪的视线,也朝这边看来。四目相对的一瞬间,鸣灰狼以为他们之间会擦出爱情的火花。然而紧接着兔子就像被惊吓到了一样,兔耳朵瞬间竖起来,转过身就蹦跶走了。

鸣灰狼抬起爪来做挽留状:别走啊!美丽的兔女郎!

佐兔子一脸红霞飞速离开:他在看我!


03.

“知名导演大蛇丸最新作品——《狼兔之战》需主演两名,有意的兔主角和狼主角请联系剧组人员。《狼兔之战》需……”

电视上反复播放着演员征集的滚动字幕,鸣灰狼百无聊赖地换着台,每一个台都在播放。

玖辛奈妈妈眼见儿子日渐消沉,也不知水门爸爸去了哪里,只好翻着花样地做一桌大餐。

正思念着水门爸爸,门就被猛然推开了。水门爸爸兴奋的来到鸣灰狼身旁,献宝似的举起一朵四瓣花来:“儿子,你再数数?”

鸣灰狼接过花来:“喜欢我,不喜欢我,喜欢我,不喜欢我!老爸啊!她还是不喜欢我啊!”

儿子在一旁将头趴在两只爪爪间大哭,泪水沾湿了绒毛。水门爸爸心疼又无奈,儿子,说好的先是“不喜欢我”呢?

鸣灰狼哭了一阵,觉得人生很灰暗,想要看点喜剧调节情绪。正抬起头来看向电视,滚动的字幕就发生了变化。

“好消息!好消息!《狼兔之战》兔主角由兔村的佐兔子来饰演,希望狼村的帅气花美狼们能够更加积极啊!”随字幕附上了佐兔子近照一张。

鸣灰狼一蹦老高,兴奋地爪舞爪蹈:“我要去!我要去!”

转身就四脚着地奔向报名处了。

玖辛奈妈妈看着佐兔子的照片好久:“爸爸,这好像…是个男孩子呀?”

水门爸爸若有所思:“唔…没关系,两个儿子好啊,养老不愁。”

报名处的工作人员看到鸣灰狼的第一眼就确定,这就是他们需要的狼主角了。兜一边阴测测地笑着,一边带鸣灰狼与导演主演见面:“等下你就和佐兔子试试对手戏吧,我很看好你哦。”

鸣灰狼看到眼前慵懒伏着的佐兔子,内心澎湃,脸色紧张,激动的心情不亚于十年老粉终得见爱豆。

大蛇丸拿出剧本,鸣灰狼定了定心,为了能和佐兔子搭戏,自己一定要用百分之一万二的努力和认真。


04.

《狼兔之战》第一幕,action。

鸣灰狼再次出现在兔窝门口!他亮出了自己锋利的指甲,鲜红的舌头露在血盆大口外。兔子们害怕的往窝里紧紧的缩在一起,毛绒绒的团子们瑟瑟发抖的样子让鸣灰狼有些不忍心吃掉它们了。

此时兔族的勇士站了出来!佐兔子身负胡萝卜大刀,脚踩菜叶动力鞋,怀揣菜杆手里剑,誓要把狼打回老家。想着就飞快的行动了起来,四块肉垫迅速踩着凌波微步朝狼移动过去。

鸣灰狼‪一时‬间还没有意识到眼前的兔子要做什么,呆楞之时佐兔子踏风而起大刀挥出,啪啪啪啪啪就是五刀打在狼脸上,紧接着空中旋转三百六十度从下巴踹到眼睛连击三百六。

佐兔子优雅的落地站稳,收刀出剑,又是啪啪啪啪啪五个手里剑直戳进狼的鼻子。

鸣灰狼被打得一愣一愣的,跌坐一旁目光涣散出气不通,最后打了个大——喷嚏,把手里剑打出来了。

这兔子,这兔子,这兔子好酷!我从此拜师学艺!

鸣灰狼两肢向前伏地认输,“呜呜”的说着狼语。佐兔子听不懂,蹦向前来拍拍狼头示意收你做小弟了马上给我拔个大萝卜来。

理解了肢体语言的狼立马Yes Sir拔腿就往农民的萝卜地里冲,‪一时‬间枪响啪啪啪啪啪狼叫嗷嗷嗷嗷嗷。

阵仗这么大,也不知道刨到萝卜没,佐兔子在磨刀石边朝锃亮的大萝卜吹了口气。

大蛇丸激动又不失优雅地站起来鼓掌:“非常好,非常好,这就和两位签合同。”

佐兔子朝鸣灰狼走过来,刚才的动作戏他收了收力,但毕竟是踹在脆弱的部位,不知道鸣灰狼现在怎么样。

鸣灰狼正揉着鼻子,想要打喷嚏又打不出,难受得直想掉泪。佐兔子过来时看到的就是两行泪水顺着鸣灰狼的眼角落下。他赶忙伸出肉垫,轻轻拍掉鸣灰狼的眼泪:“你没事吧?很痛吗?”

鸣灰狼看见爱豆、女神、亲爱的走了过来,还进行了直接的肌肤接触,一个激动,眼泪鼻涕都下来的同时,打了一个超级大的喷嚏。

佐兔子承受了这个喷嚏和口水,脸色如锅底。鸣灰狼不知所措地绕着他转圈,结结巴巴地解释:“我…我不是故意的,你别生气。”

佐兔子擦了擦脸上的口水,表示不生气。

鸣灰狼问出了被踹第一脚时就盘绕在心里的问题:“你是个女孩子怎么力气还这么大呀?”

“…我是男的。”


05.

佐兔子在鸣灰狼暗恋他之前就见过鸣灰狼了。

那时候是夏初,阳光柔和,微风和暖,佐兔子一家正在播种他们家这一年要吃掉的萝卜。

种萝卜是辛苦的,兔子爪爪太软,肉垫又厚,不太适合用工具,佐兔子只好用爪子刨出一个个小坑,将种子扔下去,再拍好土,浇上水。这样下来一早上也不过种好两三排。有经验的富岳爸爸和鼬哥哥已经种了四五排了。美琴妈妈做好了萝卜团子,招呼爸爸和儿子们过来吃。

佐兔子的肉垫被尖锐的石头划了一个小口子,他自己觉得无所谓,但美琴妈妈看到可心疼了,找来草药叶子揉碎了贴在创口上。鼬哥哥将萝卜团子掰成小片,喂给佐兔子吃。

富岳爸爸一边吃团子一边冷哼:“你们太宠他了,不过是个小口子。”

美琴妈妈帮爸爸倒好茶,笑着说:“爸爸明明也很担心佐助呢,真是口是心非。”

富岳爸爸尴尬地咳嗽一声,收回了正往佐兔子伤口上瞧过去的眼神,喝了口茶。

美琴妈妈帮佐兔子擦掉嘴边的萝卜渣,对着鼬哥哥说:“哥哥等下带着佐助去院子外面的草坪上晒晒太阳吧,辛苦了一早上了该休息下。”

鼬哥哥点点头,带着佐兔子就要蹦着离开。富岳爸爸叫住了他们,抓过佐兔子受伤的爪爪,缠了一块敷有草药的布条上去。

美琴妈妈在一旁捂着嘴偷笑:“啊呀,原来爸爸这样关心佐助呀。”

爸爸脸红了,不耐烦地朝鼬哥哥和佐兔子挥挥手,让他们快滚。

佐兔子做了个拜拜的爪势,小心翼翼地蹦走了。

在草坪上躺着晒太阳真是太舒服了。佐兔子不由得打了几个滚,毛上都是碎草,他瘫开四肢,让阳光照在他软软的肚皮上,暖和极了。鼬哥哥在一旁微笑着看佐兔子的动作。

忽然不远处传来一声“嗷呜”的狼嚎,鼬哥哥变了脸色,立即拉住佐兔子,蹦到一处大岩石下躲藏起来。

佐兔子第一次听到狼嚎,还没有见过狼,就好奇地伸出半个脑袋去往外张望。

只见来了三只狼,其中一只大一些的狼一巴掌拍在小一些的狼头上:“鸣人!我说了多少遍!除了月圆的夜晚,不要随便乱嚎!会吓到小兔子的!”

被打的狼捂着脑袋,指着另外一只大一些的狼:“是爸爸撺掇我叫的!”

水门爸爸耸耸肩,假装没听到。

鸣灰狼被玖辛奈妈妈用力扇了一巴掌,现在头还有点昏,步履蹒跚地走到大岩石旁趴下了,一点也不想看爸爸妈妈秀恩爱。

佐兔子迅速收回脑袋,只听到耳边是狼的呼吸声,狼脑袋和他只隔了一个岩石的转角。听着狼的呼吸声愈发安稳沉重,佐兔子想他应该是睡着了,看一眼也没关系。

就伸出了头去,正好和鸣灰狼脸贴着脸,隔得很近。

佐兔子第一次见到狼长什么样,只觉得眼前这头狼真是太帅了。虽然他紧闭着双眼,但是长长的胡须十分男子汉,爪子也很大,指甲很锋利,更别说身材更是比起佐兔子高大壮实了很多很多。

佐兔子红着脸躲回石头这边,心想,我可能一见钟情啦。


06.

《狼兔之战》拍摄得很顺利,佐兔子和鸣灰狼在演绎方面都有不小的天赋,NG次数很少。很快这部电视著作就杀青了。

鸣灰狼迅速地接受了佐兔子的男孩子身份,并暗自决定,如果佐兔子和自己在一起,一定会承受很多非议,自己一定要用百分之一万二的真心来对待他。

于是鸣灰狼开始进行自己的求爱准备工作。

鸣灰狼家的小园子被他承包下来研究香甜可口的萝卜,他找来了撒可富、史丹利、金坷垃,一样样的试哪一种化肥能培育出最好吃的萝卜。最终他发现,能吸收氮磷钾的金坷垃是优质化肥的不二选择。

等到秋初,鸣灰狼的爱心胡萝卜就收获了。水门爸爸被迫吃了两三根胡萝卜,最后无奈的说:“儿子,你让咱们这样的食肉动物吃草,怎么能尝出好不好吃?”

鸣灰狼若有所思。

第二天,玖辛奈妈妈听到屋子里嘶哑的尖叫声和家具被撞击的声音走下楼来。

鸣灰狼抓来了山羊和水牛,正在逼他们吃掉胡萝卜。

山羊咩咩的大叫:“我吃草!我吃草!“

水牛一尾巴扇在鸣灰狼的脸上,趁他捂脸忍痛的时候撞开门跑了出去:“要洗澡!要洗澡!”


佐兔子借用了家里的厨房,一个人埋在厨房里鼓捣来鼓捣去。

美琴妈妈站在厨房门口,问儿子需不需要帮忙。

佐兔子翻着菜谱,问妈妈:“素食鸡肉做出来真的会有肉的味道吗?”

美琴妈妈想了想:“妈妈没有吃过肉呢,不过应该是吧。佐助你要做肉给谁吃呢?“

佐兔子一下红了脸,磕绊着说:“就是…剧组里对戏的…狼…想感谢感谢…”

美琴妈妈恍然大悟:“啊,我见过他的。是叫鸣人对吗?妈妈帮你一起做吧。“

一边围起围裙,开始套话:“说起来,鸣人真是帅气呢,哪怕在狼群里也是。”

佐兔子悄悄点头:“恩…被我打的时候也不吭声。”

“这样看来脾气也很好呢。”

佐兔子再次悄悄点头。

“就是不知道有没有心上人,我家佐助可是心心念念着他呢。”美琴妈妈总有一眼看穿家里男性成员心里所想的能力。

“啊!哪有!”佐兔子涨红了脸,连忙摇头,“我哪有心心念念!”

美琴妈妈笑着安抚他:“哎呀,原来是妈妈看错了呀。”

“谁想他…”佐兔子低声嘀咕,埋着头认真做鸡肉,看起来很正常,除了快要红起来的毛。


07.

鸣灰狼啃萝卜啃到腮帮子疼,最终决定了就是这批萝卜了,虽然硬,但是味道不错。

装满了一个小推车,自己推着就朝佐兔子家走去。

玖辛奈妈妈和水门爸爸悄悄跟在他身后,不住咬耳朵:“哎呀兔村的佐助我见过真兔啦!”

水门爸爸很好奇:“是吗,是怎样一只兔?”

“长得别提多好看了,脾气一看就是心口不一的傲娇,兔村高岭花,可爱死了。”

“但是咱家儿子太傻了,会不会人家生气了都看不出来啊?”

鸣灰狼愤怒转过身来:“老爸!我不傻!”

玖辛奈妈妈挥挥手,示意他继续走,别管爸爸妈妈:“跟佐助在一起,说不定儿子的智商也会变高呢?”

鸣灰狼气愤地推着小车跑得飞快。


佐兔子看着眼前一盒素食鸡肉便当,尝了一小口,尝不出什么特别的味道,就想盖上盒盖,送到鸣灰狼家去。

鼬哥哥在一旁叹气:“佐助啊,哥哥好害怕你被拐走再也不回来了。”

“别说得那么恐怖。”

这时候门铃响了。富岳爸爸去开门,先看到一车红艳艳的萝卜,萝卜后还站了只狼。

狼害羞地挠挠头:“伯父好,我是鸣人。”

富岳爸爸还没把这匹一看就不安好心的狼给打出去,美琴妈妈就过来招呼鸣灰狼进屋了:“鸣人呀,佐助正在为你做吃的,马上就出来了。”

跟过来的水门爸爸和玖辛奈妈妈跟着富岳爸爸大眼瞪小眼。

“亲家公你好你好,那是我家儿子,萝卜是聘礼。”

富岳爸爸:“?!”


佐兔子抱着便当盒子,正在用好看的布包上打一个结,鸣灰狼就走到他面前了。

鸣灰狼挠着头,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

佐兔子递出了自己做的鸡肉:“鸡肉,尝尝?”


鸣灰狼也赶紧递过一根胡萝卜:“我自己种的。”

佐兔子啃了一口萝卜,真硬。

鸣灰狼吃了一口鸡肉,真咸。

“好吃吗?”

“好吃吗?”

一瞬间沉默后。

“好吃!”

“嗯。”


08.

鸣灰狼抱着佐兔子瘫倒在草坪上,又是一个夏初,天气正好,云朵片片飘在头顶。

鸣灰狼想起了什么似的,抱着佐兔子的腋下,将他抱起来和自己对视:“对了佐助,我可以叫你欧豆豆吗?”

佐兔子一脚踩在鸣灰狼的肚子上,悬空的感觉不太好:“为什么要叫我欧豆豆?”

“那不是你的小名吗?我听鼬大哥叫过。“

“…你傻吗,那是我们的方言,弟弟的意思。“

鸣灰狼憨笑了一下,将半边脸颊蹭到佐兔子的脸上:“好想看看佐助的小欧豆豆。“

随即被飞来一脚踢倒在地。


END


小小小番外


电视上播放着《农业天地》,鸣灰狼正在认真的看,只是今天的节目没有播放和种萝卜有关的内容。

“大家请看,这是骡子。骡子是马和驴繁殖的后代,由于亲代的生殖隔离,骡子不具备生殖能力…”

鸣灰狼看呆了,这岂不是说,自己和佐兔子的儿子没办法生个孙子给自己抱吗?这简直太悲伤了!

鸣灰狼哭着跑到厨房里抱住佐兔子将他抱离地面:“佐助啊!我们的儿子太惨啦!!!”

佐兔子蹬蹬腿,心说身高差距真是太糟心了。

等等,儿子?


END



废话/
没想到吧,这篇短小包括了拟人、娱乐圈和双向暗恋哈哈哈哈哈!!
不负责任的脑洞,希望有些可爱。
谢谢观看!

03 Aug 2017
 
评论(28)
 
热度(2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