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缝手的情谊04

*人类x丧尸设定

*前文走【缝手的情谊03】



04.


佐助趴在沙发上,鸣人坐在一边帮他揉着腰:“沙发还是太硬了,还是睡床吧?”


佐助舒服地低声哼哼,一边看着《0-5岁儿童启蒙》:“和你一起?”


鸣人笑了笑,在手上抹了些活血化瘀的药油:“我怕你半夜饿了,生吃活人。”


正巧佐助翻到关于“食”的一页:“这里说饿了该吃饭。”


“害怕的就是我变成你的饭啊。”鸣人拉着他的手臂,让他坐起来,“还疼不疼?”


佐助摇摇头,左右扭了扭腰。鸣人的手掌很热,药油被均匀地推在腰杆处,正往皮肤里缓缓地渗进热度来:“那我睡哪里?我不睡地板了。”


还记得刚来的时候每天睡地板啊,鸣人大声的笑出声来,惹得佐助很不高兴地皱着眉头:“还要睡地板?”


鸣人摸摸他的头,安抚地将一道带过来的番茄递到他手上:“睡床,我父母的那间。”


佐助点点头,一边咬着番茄,一边坐到厨房的餐椅上,等着鸣人端早餐过来。


放下早餐后,鸣人拉开椅子坐在佐助对面,很是疑惑:“你怎么忽然就会说话了,佐助?”


佐助咬着面包一角,手里端着牛奶,正要喝,手停在半空中:“到年纪了吧。”


在佐助将杯子凑到嘴角之前,鸣人伏下身子将他嘴里叼着的面包扯了过来:“不对吧,你连嘴里叼着东西没法喝牛奶都不知道。”


佐助放下杯子,拿出那本启蒙,翻了翻,展示给鸣人看:“这里说2岁就该会说话了。”


鸣人哽了一下,随即欣慰地吃掉了佐助的面包:“长大了,知道反驳了。”


佐助不开心地抢过鸣人的餐盘,吃了一口抹满甜蜜果酱的吐司片,呸呸地吐了出来。


“小孩子不可以挑食,给我吃完。”


 


吃完早餐,鸣人找出扫帚拖把和水桶,给佐助围了个围腰,头上也用白色头巾将头发挡住了,自己也全副武装。佐助拿着抹布,搭在肩上跟鸣人上了二楼。


自从佐助在沙发上筑窝以后,就很少到二楼来了。他四处望了望,除了鸣人的卧室,还有两间紧闭着大门的房间。


鸣人带着他来到和自己卧房相对的那一间,掏出一大把钥匙,挑出其中一把开了门,佐助立即好奇地伸出头去朝里张望。屋子很暗,不透光的窗帘拉得死死的,只有一丝光线从缝隙中投进来照在大床中间,将床分成暗淡颜色的两半。


鸣人没有开灯,直接走了进去。踏进房间的一步就招起了许多灰尘,在地板上留下了些脚印。拉开窗帘后光线覆盖了整个房间,扬起的灰尘折射着一束束微光,在空中亮晶晶地纷飞着。鸣人拉开窗户,风也刮了进来,这许多闪亮的星星就打了个旋儿,往窗外飘去了。


佐助站在门口看了半晌,直到鸣人唤他过去,他才慢吞吞地踏进房间里。


鸣人在房里转来转去,一边念念有词:“地要扫,床单要换,开一天窗户通通气,哦对了,窗帘也拆下来洗一洗。”


随即自己拿了一把扫帚,给了佐助一把,让佐助比照着自己的动作开始扫地。


佐助现在就像是在总会被手中事以外的东西吸引的年纪,像模像样地扫着地,却摸到床头柜处,拿起了反盖着的相框:“啊,照片。”


鸣人也凑了过来,将相框上的灰尘吹了起来,有些吹到了佐助的眼里,登时眼眶就红了。鸣人急忙掰着他的眼睑,轻轻吹着气,佐助不舒服地想推开他:“眼睛越来越酸了。”


然后佐助就“啪嗒啪嗒”地掉出眼泪来,眼睛眨呀眨的,上下睫毛都挂了不少眼泪。鸣人拿干净的手背帮他擦掉挂在脸庞的泪珠,忍着笑:“哭了就不酸了。”


一时间佐助也不知道究竟该怪灰尘还是怪鸣人,只看向照片。鸣人指着照片上的一家三口:“红发的是我妈妈,金发的是我爸爸,我是这个没头发的。”


那时候玖辛奈不知从哪里听到一个说法,给小孩剃了头发,再长出来的头发就会又粗又壮实,颜色也好看,就狠了心,将鸣人一头好看的金色寸头给剃了。鸣人做了多久的光头,水门爸爸就安慰了他多久,差点自己也剃了个光头来与鸣人共荣辱,还好很快鸣人的头发就重新长了出来,看茬子的质量确实是要上乘了许多。玖辛奈拍拍胸口,看似犹有后怕:“还好长得更好了。”


佐助扒着鸣人的头发,轻轻扯了扯,发现鸣人的发丝确实要粗一些硬一些,也不容易扯断。转而摸了摸自己的头发,软了许多,也更细些,一扯,发根疼痛,还扯掉了几根,当即就冷着脸要找剃刀来剃头发。鸣人抱住他的腰,朝用力挣扎的佐助大喊:“现在没用啦!你剃了可能就不长了!”


佐助停下来,朝他秀了秀长好的左手。手肘处还有一圈黑色丝线,已经和肌肉长到了一处,佐助也不打算拆了线:“这都能长好,头发而已还怕长不出来吗?”


好说歹说,鸣人才将佐助对秀发的一腔热情压了下来,两个人继续打扫房间。佐助轻轻用力,就将大床抬了起来,鸣人赶紧扫干净床下的灰尘。拖把吸了水,半天也还是不断滴着水,佐助轻轻拧了拧,就拧出了大半水出来。佐助看着鸣人仔细将干净床单的四个角掖进床垫下,等到最后鸣人拍了拍床示意可以坐上去之后,他赶忙躺了上去:“真软啊。”


忙活了大半天,鸣人也累得直喘气,躺倒在佐助身旁:“现在咱们睡在被子上,等会晚上洗了澡再进被窝去。”


佐助点点头,语气很是开心,表情却依然漠然:“可以,我喜欢洗澡。”


我知道你喜欢洗澡,反正你就坐着不动,是我在帮你洗,鸣人心里这样说,嘴上转移了话题:“明天我们就去市里吧?领吃的回来。”


佐助坐了起来,皱了皱眉:“我会被发现的。”


忽然这么成熟地思考问题,我不习惯啊。鸣人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抚慰:“不会的,你现在会说话了,而且身体还挺软的,现在又比较冷,动作僵硬一点也不奇怪。”


“要是我被发现了会怎么样?”佐助转头望着鸣人。


“……”被抓起来做实验的可能性比射杀大,毕竟一个没有攻击性还能够说话的丧尸是消除丧尸威胁的线索,鸣人这样想着,思考着措辞,“我不想骗你,所以不会告诉你。但是相信我,不会被发现的。”


佐助总是相信鸣人的,只要是他说的,他都会毫无保留的去信任和追逐。佐助愈发感觉到自己在逐渐回到曾经的状态,为人的时候。自从佐助踏进包围圈,他们已经相处了快要半年了,这段不算长的时间里,鸣人表现出来的都是对佐助的关切和喜爱,身份对等的状态带给佐助的是安全感。鸣人总不会伤害自己,他一直这样想。


见佐助点了头,鸣人立刻精神满满的爬了起来:“我去找点化妆品,你太白了,要遮一下。”


佐助就坐在床上一脸迷惑地看鸣人翻箱倒柜,最后倒腾了一些瓶瓶罐罐出来。鸣人坐回床上,对着光线查看着每一样化妆品的名字。最后挑了粉底和腮红出来:“这个瓶子,可以把你的肤色遮住,要更黄一点。这个盒子,给你加点血色。”


佐助拿着剩余的花绿的瓶子看来看去,也没看过什么名堂。鸣人向他解释:“这是我妈妈以前用的化妆品,这几样我见她用过,知道用来做什么。”


佐助“唔”了一声,打开了眼影盒,看着颜色复杂的小盒子,觉得有些头痛,又关上了。


“来试一下效果。”鸣人已经挤了些粉底液在手掌,捏着佐助的下巴正对着自己,用手指粘了些,抹在他的脸上,又用食中二指慢慢推开,均匀地抹在佐助的脸颊上。从眼角,到鬓角,再到嘴角,鸣人细心地将粉底抹匀。佐助的皮肤很光滑,又冷冰冰的,和自己火热的手指贴在一起,不知道有没有温暖到他冰凉的肌肤。


佐助安静地坐着,感受到鸣人的指尖缓慢拂过一侧脸颊,力度轻柔,又细心。在手指和肌肤中间隔了一层微微油腻的粉底液,体温不甚完整,却被液体储藏起来,缓缓朝底下的皮肤送来。


“成了。”鸣人退开去,离得远些细细端详着佐助的面庞。


原本佐助的肤色是灰白色的,白得有些吓人,衬得粉色的唇偏红了些,对比起来颇有些渗人。抹上了粉底液的脸颊,灰白的肤色被遮住了许多,虽然仍旧偏白,但是已经不再白得可怖,带了些活人的气色。


鸣人满意的点点头,挤了更多的粉底液:“来试一下整张脸怎么样。”


佐助也不反抗,像女孩子的娃娃一样,任由鸣人摆布。等到整张脸都涂满粉底液时,佐助就感到皮肤上油腻腻的一层,有些不舒服了,却也还是由着鸣人折腾。


肤色正常的佐助看得鸣人微红了脸,细长的眉,墨黑的眼,高挺的鼻梁和粉红的薄唇,鸣人未曾想过,男生也能这样好看。但佐助的眉峰十分英气,搭着端正的鼻梁,又添了几分阳刚的帅气。即使他一直紧紧抿着唇,面上也并没有什么明显的表情,甚至可以说是很冷淡,却依然抓人眼球。


佐助见鸣人红了脸,有些不解:“鸣人,你很热?”


“啊!对,对,好热。”鸣人立马拉开了衣领,装模作样的用手掌扇着风。


佐助伸出手来,将两手手掌分别贴在他脖颈两边:“凉快了吗?”却感觉到掌心紧贴的皮肤温度反而开始慢慢上升。


鸣人脸色愈发红了起来,抓着他的手腕,将佐助的两手放回原处去:“凉快啦。”


佐助奇怪地看看手掌,对于鸣人关于“凉快”的概念颇有些怀疑,又被脸颊油腻的感觉吸引过去:“脸上不舒服。”


“那去洗了吧。”鸣人拉着佐助到浴室里,又细心地将他脸上的粉底液洗干净。佐助就像洗澡时一样,只管闭着眼,其他的事都交给鸣人来做。


鸣人一边拿着干毛巾将佐助脸上的水珠擦干,一边将佐助大敞着的衣领拉合上些:“明天出门记得换件领口小的衬衣。”


“哦。”


TBC



废话/

啊,又是一篇流水账,想写点温馨的小日常,无奈词汇匮乏。

深刻体会到人丑就要多读书。

总觉得我还是适合写超短篇,越写越差的感觉,啊,为什么。

谢谢观看!

02 Aug 2017
 
评论(19)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