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深夜食堂01


*所以我又开坑了 高产到爆炸 谁让半夜总有脑洞!!可能只有这一篇 也可能是长篇…

*菜谱借鉴《深夜食堂》

*先尝试用说话的方式来说故事 要是不行的话就换叙述


♪──────────────♪


【鸣佐】深夜食堂



00.

我自诩有一副好厨艺,一副可以钻入人心底,在深夜温暖他们寒冷的身体或心灵,真正让他们觉得好吃的厨艺。

他们在我的店里,可以点上一盘小菜,喝上一杯烧酒,说一些开心的悲伤的人或记忆,我都是最好的倾听者。

我的小镇上,大家都尝过了我的饭菜,我想把这份暖意传达到世界。

所以我来到了木叶,这个繁荣美丽、也充满阴冷的村子。


01.

“唷,新来的饭店老板啊!”不远处拉面店的老板过来打招呼,他是个很慈祥友善的人。可是不好意思,你就要没有客人了,如果你是在晚上开张的话。

“你好,我叫岸本。”

“岸本…好熟悉的名字,哈哈不管了,叫我一乐吧!就是这个!”说着指了指头顶写有一乐字样的厨师高帽。


“深夜食堂?只在夜里开吗?”送走一乐的老板,我转身继续张贴海报,山中花店家的女孩也好奇的过来这里看看那里看看。

“没错,只在夜里开。”

这个皮肤白皙,有一头淡黄色长头发的女孩有点诧异:“那万一有白天也想吃饭的客人呢?就像我们卖花,什么时候都得开门呢。”

“夜晚才能说出想说的话来。”


山中家的女孩一脸茫然的回店里了,她会明白的。

又来了一位本来在悠闲散步的金黄色头发,阳光下闪耀发光的少年,手掌遮在眼睛上方眯着眼仔仔细细的看了许久我刚贴上的海报:“唔——言听桌一次只接待一位客人?这是什么?”

“在言听桌上你可以说任何你想说的话,我会倾听,并且不会说出去。这可是一个抢手的热位哦。”

一听抢手,少年激动得跳起来:“我我我要做第一个!给我留位置啊大叔!哼哼做第一个登顶的人大概是寂寞的吧我说…”

这么碎碎的说着,走远了。我好像还没来得及答应,而且他还没完全明白吧。

“只在半夜十二点后开门啊。”朝他这么喊着。


深夜,繁华的木叶已经逐渐安静了下来,像一个玩耍累极了的孩子,在夜幕下睡得沉沉的。

我的小店迎来了第一位客人,是那位脸上有着胡须状的伤痕,要“做第一个登顶的人”的少年。

一进门就张牙舞爪万分激动的朝我喊:“喂大叔!言折桌在哪里啊我说!”

我指了指我站着的柜台正前方与其它桌子不同的,漆成黑色的木桌:“这里,而且是言听桌。”

他跑过来用力地坐下,我仿佛听到高脚凳折断的声音:“哈哈哈我果然是第一个吧我说!”

“没错。”

“那就…先来碗拉面!”

“没有拉面哦,不过有菜单。”拉面店的生意果然被我抢走了吧。

他拿过菜单,绞紧了眉毛:“我最讨厌看字了啊我说…嗯…那就酱油炒面吧!都是面应该和拉面差不了多少吧…”

差得多了。一边转过身拿出材料,一边闭口不言。


“对了,我有些想说的话,你会听吗大叔?话说大叔你的长相就让人可以信任的说话给你听诶。”

拿出胡萝卜和卷心菜,快速的剁成丝,蒜和葱剁成末:“当然,坐在那个位置你就是最大的顾客。”

我可以想象到他又是把眉头缩在一团,撅着嘴无比烦恼的样子:“我和我一个班的搭档啊,总是好不和。”

面煮得刚刚好,沸水浇上去有些软软的弹性。

“我们都一起跟妖怪战斗过了,他没了左手我没了右手——啊不过接起来了。明明应该升华的兄弟情怎么没有一点动静还比以前坏了啊我说!”拍桌而起,希望我的瓷酒杯没有摔下桌。

“吁吁吁——呼…还好没摔坏。”高脚凳却摔了,趴在地上接住杯子的他也被打得闷哼一声。这真的是忍者吗?


爆炒葱蒜末,放入胡萝卜、卷心菜,再炒一炒,加入料酒和生抽,他看起来就喜欢吃重口味,多放点。香气逐渐从锅里飘出去。

“好香啊我说!嗯嗯对了…前两天我去他家里找他玩,一开始还挺好的,虽然不热情但是好歹还是好好跟我说话了。虽然也不帮我沏茶,也不帮我做饭…”他的声音越来越低,越来越愤懑,“我看到他的手好像有被抓伤的伤痕,我就着急的拉过来看。正在研究是什么抓伤他的时候,他一拳!一拳啊!就打在我脸了啊我说!你看看看这里还有淤青没消呢!”

把爆炒后的胡萝卜卷心菜捞出来,放在已经沥干的面条上,均匀拌好。这是一个不需要我接话也可以自己演一台戏的少年。

“打了我之后还让我滚!这是什么人啊!我担心他看他的伤口居然还打我!”他的声音好像要哭出来了,我要不要递张纸巾安慰一下。还没来得及转身,又变得含情脉脉,“唉…可是好担心他的手好没好啊,看起来好像是被猫抓的,他们宇智波的猫就是这么烦躁。”

换上平底锅,炸一个溏心蛋。加上海苔丝,放上溏心蛋。

“酱油炒面,请…”他正在拿我贵重的餐桌布擦鼻涕。

“哦哦看起来好好吃!!我——开动——了!——哦先把蔬菜夹出来。”说着像个挑食的小姑娘一样用筷子翻搅着炒面,把蔬菜丝一点点夹出来,还放到我的瓷酒杯里,别提有多娘多讨厌了。

看着他狼吞虎咽的吃着,一边吃还一边朝我比无数个表示很好的手势,胃口真好啊。


“你说,你查看同伴的伤口却反被他打了?”

“对——啊!不过我还顺手摸了摸,”吞下面条,脸上浮现出向往反而显得很猥琐的神情,“佐助的手啊!白白的,嫩嫩的,明明每天都在艰苦的训练,却比那些女孩的手还好看好摸呢!——虽然我没摸过女孩的手就是了。”

我叹了一口气,忍者的智商是硬伤啊:“一个男人被另外一个男人摸了手,难道他不会觉得奇怪吗?”

“啊?我不会啊!我和佐助小的时候出任务,什么一起洗澡一起睡觉都是经常的啊,不觉得奇怪嘛。”

摸了摸下巴,我大概心里有数了。他还在呼噜噜的吃着面条,一口一个蛋,还大声嚷嚷着“再加一个蛋啊大叔!哦对免费的啊!我是你第一个客人啊我说!”只好又去给他炸了个溏心蛋。

“我说——那个佐助,对你来说是什么人?”作为我们镇最有名的红娘,我要开始厨师外的第二副业了。

嘴里包着蛋,一边说一边喷出来:“佐助?他是我最重要的伙伴之一啊。我追了他五年,他才终于又回到了村子。”

“其他呢?”

“佐助他,曾经因为木叶的一道命令而堕入黑暗。我…是真的想要把他拉回来的。小时候,我以为他和我是一样的,我们失去了父母,孤身一人活在这世界上,我们懂得对方的悲伤与难过。我相信,我们可以成为最好的朋友,最棒的兄弟。”他有些黯然,我该不该告诉他,江户时代,“兄弟”的意思是“同性之爱”?“还好,我没有放弃把他拉回阳光下的想法,现在他在木叶生活得很好。说不定,我们真的是最棒的兄弟了。”

好想告诉他,“兄弟”的含义。


把溏心蛋铲到盘子里端给他:“你对他的不放弃和绝对信任,我想应该是有更深的原因的。为什么不把他因为你摸了他的手而打你看作是害羞呢?”

蛋从筷子中央滑落到盘子上:“害羞?佐助怎么会害羞啊我说。不过,我对他,真的是想要把他留在木叶,一辈子都留在身边,不让他再离开我去别的地方了…”闷闷的夹起蛋又一口吃了下去。

要发展成监禁系列了?“为什么不把你想的告诉他呢?”


“我说过了啊!我说,佐助你别走了,别离开木叶,也别离开我。”停顿了一下,痛苦的表情好像想起了什么不堪的事,“然后他用单手把我狠揍了一顿。我单手竟然打不过他单手!”

“…你明天送他一朵菊花吧,如果他聪明得像个天才。”看来白痴的头脑是木叶忍者的特性。

“啊?佐助他可不是像,他本来就是绝对的天才。”

“那就看看他怎样回答你。哦,一共十两,第二个蛋免费。”

少年闷闷的拿出鼓鼓的青蛙钱包,递了十两给我,道了谢后转身出了店门:“谢谢你啊大叔听我念叨这么多。对了,要是明天我被佐助打了你必须再请我吃一次炒面!”

这精打细算老奸巨猾的狐狸小子。



Fin


*在佐盟的《河豚味》这篇棒到爆炸的文里看到兄弟和菊花都代表同性之爱这个设定,就借来用用了。

13 Mar 2016
 
评论(3)
 
热度(20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