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深夜食堂02


*果然想发展成【木叶全明星】长篇(?)木叶的家长里短鸡毛蒜皮基情四射百年好合

*佐助果然崩了 变成了一个坦诚boy 私设甚多


♪──────────────♪

【鸣佐】深夜食堂02


02-.


山中家的女孩又蹦蹦跳跳的过来了:“您真的是晚上才开张呢!我昨天一直在楼上看您,如果不是我不敢吃宵夜,一定来尝尝您的手艺。”说完递了一束瓜叶菊过来,我把它插在盛水的玻璃瓶中放在了柜台上。

深夜总是来临得很快。

开张第二天,生意倒还不错,只是言听桌的位置我一直都留着,我想应该等一个合适的人来。


我等的人并没有来,来的是樱红色头发的漂亮女孩。

她走到言听桌前,示意我能否坐下,我做了一个请坐的手势,她便蹙着秀眉坐下了。

“想吃点什么?菜单上的,或者你想吃的。还是,想说说话?”

“来一份红豆丸子汤吧,顺便说说话。”瞥了一眼菜单,点了其他的东西,看起来她的主要目的并不是吃饭。她的声音带着低落和隐隐的担忧,应该有很多有趣的事可以说给我听。

我转过身站到厨具前,拿出浸泡过的红豆,放到锅里加水蒸煮,另煮一锅糯米丸子。间隙中听到她在叹息:“想说就说吧,我会听的。”

“鸣人说您是个很好的大叔,好像真的是这样。”

鸣人?是前两天那个骗了我一个溏心蛋的奸诈小子吧,真是个好名字:“不是好像,小姑娘,我就是个很好的…还没到大叔的年纪啦。”

她轻松的笑出了声,好像刚进门时的戒备消去了不少,声音里那些不符合她年纪的深沉和忧愁也隐去了:“对,您很年轻,所以我们应该有很多共同语言。”

这还是第一次有人这么说,我的年纪都快可以做一个高龄爸爸了。

“鸣人和佐助…我真是没办法了。”

听起来我出的主意好像没有奏效:“怎么了吗?我以为他们会变得好一点呢。”

“看来鸣人应该告诉了您他和佐助的关系吧,真是不能用烂来形容了,现在比以前更烂了。”她的语气更加的悲切,好像是这对搭档快要散伙了,“鸣人还是一如既往的追着佐助,但是佐助不仅不搭理,怒极了还要出手。两个人打起来连卡卡西老师都拦不住,现在都被罚了紧闭在家里呆着呢。”

怪不得这两天不仅我预想中的佐助没来,连鸣人也不来了。
煮得差不多了,放了冰糖,丸子过一遍冷水,舀了一碗。转过来把刚出锅的红豆丸子汤放在她面前:“男孩子嘛,打一架感情总不会不好的。”

她尝了一口,眼里都快发光。撑起身来拿过烧酒瓶倒了一杯,豪气的一饮而尽,满足的叹了口气:“我曾经也是这么想的,现在可是担忧的很。两个人都一起拯救忍界了,再幼稚也不能这样。还别说现在手给接了,当初就算只有一只手也要跟对方打个你死我活。

“跟小时候一样一点也没变化,卡卡西老师也是,一次没拦住以后就不管了,说什么随他们去。”一边碎碎的怨着,一边用力的吃着丸子,牙齿咬下去的力度愤恨得像是在向这让她烦忧的几人报复,“不知道我会很担心的吗?半点没个大人样。”

“可是佐助不是留下来了吗?”

她正在咀嚼丸子的动作停了下来,直愣住了,好像听到了什么天大的好消息,又像是回忆起了一些悲痛的过往,竟然快掉下泪来。这个聪明的女孩子,在面对心上人时,总会失了方向和决策。

“小姑娘的心思总是要多些,但是也不能总往坏的方面想呀。佐助现在还留在你们身边,那不就证明鸣人和你这些年的努力没有白费吗?”

我好像真的快把她说哭了,递了纸巾过去。

她接过纸巾,一点也不像个女孩子的大声擤了擤鼻涕。周围的客人都转过来看她,又说着“原来是小樱啊”“她这么做一点也不稀奇”这样的话,被她凶狠了瞪了之后嬉笑着转了头继续聊天喝酒。

她喝完了最后一口汤,站起来付了钱,笑着说:“谢谢您,大叔。”

“欢迎你下次再来。”


02.


我的饭店在木叶已经小有名气,常会有或是完成任务疲惫不堪的忍者,或是多年不见相约叙旧的老友,点上一份小菜,一杯烧酒。若是能在我这里忘记扰人的烦心事,或解决烦心事的出处,那就是我这一盘饭食,一瓶美酒最大的用处了。


一点的时钟刚刚响起,我等的人就掀起布帘进来了。是一个皮肤白皙,衬得黑发黑眼格外抢眼,身边总绕着一圈冷漠气场的,长相好看得不像男人的男人。

他径直走到言听桌前,也不说话,只是安静的坐着。我注意到他左手和鸣人的右手一样缠满了绷带。

“想吃点什么吗?”

“…”等来了一阵沉默,“猪排番茄焗饭吧,多加番茄。”

他的声音也像本人一般冷淡,而鸣人的声音则是和本人一样的热情。如此看来,我的红娘没做错。

转身到橱柜前,“稍等。”

偶尔转身的瞬间,用余光瞟到他正从怀里拿出一朵因为没有水分而已经有点焉了的怀菊。鸣人这家伙真会选花,怀菊的叶瓣层层叠叠,有心思的人可能就要多想了——不,也可能只是他在路边随便摘的,别把他想得太聪明。


直到我把焗饭做完,他都一直没有出声,只是一直在看着那朵怀菊,神色慎重而又疑虑。

鸣人是一个不需要我接话就可以自己把故事说完的人,看来这是一个没有我接话就一句话也不会说的人。

“那朵花,”我把饭端到他面前,努了努嘴,“是朋友送的?”

他愣了愣,随后抬起头看着我,似乎是想从我的表情里找出一些间谍或者奸细的细节。我不介意,他看起来是个防备惯了的人。半晌他才幽幽吐了一口气,语气纠结:“啊,是。不知道他送这个是要做什么。”

果然我的脸是比较值得信任的。拉过凳子在他面前坐下,给彼此都倒了一杯烧酒:“你没有问他原因吗?”

他喝了一口刺鼻的酒,又刨了一口多加了很多番茄的饭,满意的点点头,似乎是很认可我烹饪番茄的手艺:“没有,他给了我之后我就和他打了一架,然后被关了禁闭,今天才解禁,也没有机会问。”

“为什么要因为送花而和他争执呢?”

“…这花,寓意不好。”

鸣人说得没错,佐助是个天才,是一个可以联想很多的天才。

“这是怀菊,菊里有名的美人。菊是象征健康长寿的好花,不好的寓意…是我太孤陋寡闻了吗?”

他看着我,眼神冷得让人直想发抖。我原以为是他刻意露出带了杀气的眼光,细细看去,仿佛他看着每一件物什都是这样。不带一丝表情的,像千年不化的冰山,又像秃山上孤寂的顽石。

他又瞧了几眼手中淡黄的花:“他是该找一个像雏田那样温婉的女孩做妻子的。”

怎么谈到妻子的问题了,我只是让鸣人去送一朵菊花,又不是送了求婚的喜帖。

他见我没有答话,自顾自的继续说:“要说想起过去的事一丝感慨和感动都没有是不可能的,可我至今没明白,他怀着的,和我怀着的,是不是同样的感情。”

我原本以为他要说怀着的孩子的:“你怀着的…是什么感情?”

他又瞪了我一眼,大概是嫌我太多话,打断了他循序渐进的丰富感情。原来他和鸣人都是一个人演一台戏的角色。


“在我还年幼的时候,他就像个跳梁小丑一样自顾自的闯进我的生活,明明就是个什么都不起眼的小子,还偏要做些蠢事来惹人侧目。一个无能吊车尾的,一个劲的朝我挑战,不明白他在和我较什么劲。”眼前这个人说话的语气和鸣人很是相像,也许在谈到彼此的时候他们确实怀着同样的感情,“…可是,在失去了哥哥与家族的那段日子,他确实是我内心唯一的寄托。”

我想接话,一个不能说话的红娘不是一个合格的媒人。可是每当我就要开口他就像预知到我的动作一样甩一道冰冷的视线过来刺我一下,忍术不是这么用的。

我发现他有些醉了,在我认真听故事和躲避他视线的时候不客气的取了好几瓶我顶好的烧酒一杯一杯的灌着,再下一口饭。面色微微有些泛红,眼角开始又些弧度而不是没有起伏。说话的声音就像被烧酒暖过再发出的一般,也圆润了起来,不自觉的提高了好几个度。

可是他醉了还会开钱吗?哦,找鸣人。

“大蛇丸找到我之后,我迷茫了很久,我需要力量,但是——我也需要鸣人啊。他是唯一一个没有附和众人整天跟在我背后像捧星星一样崇拜我的人,是唯一一个说你是我重要的伙伴的人。我现在都想不明白,当年在鸣人大桥我怎么会自己跑过去替他这个还没伤到敌人就倒下废物挡针啊。鸣人大桥,鸣人大桥——”说着他大声的笑了笑,又灌了一杯酒。

从来都冷着脸不挂一丝表情的人往往是笑起来最能感染别人的,更何况他还是那般放做女子便倾国倾城的容貌。可我不能被感染,我想收回还没有开封的烧酒,又被可劲儿刺了一下。


“回木叶的这半年,我一直在想,我呆在这里的意义是什么。我本来是想伤势养好就到更远的地方,只有不停的往前走,看更广阔的世界和更深邃的宇宙才能找到我存在的意义。可是他一直挽留我,这就像是在折断我的梦想。不,他一次次那悲戚的表情看起来,我如果不留在这里,是折断了他的梦想。”

“你说,”他看向我,现在才想起来我的存在,“他送我一朵菊花,什么意思?”

“不夺走你的梦想,也坦诚你们的感情。”好不容易能插上一句话,我要说得隐晦而深沉,不能先被狐狸小子骗了溏心蛋——还有把被佐助打归咎在我头上的炒面,再被这冷漠装酷的小子驳了年长者的面子。

反倒是他似笑非笑的朝我这边瞥了一眼,一副看穿一切的样子,我好像明白鸣人为什么那么不服他,又那么喜欢他了。比起现在他醉酒后有些像小孩一般洋洋自得的模样,我更喜欢他维持什么也不说只冷漠看着的孤傲形象。

“所以我才说,他该是娶雏田那样的女孩。既不阻碍我的梦想,也保住了我们的感情。”

所以怎么又回到这个话题了,鸣人是多说了什么吗?是单膝下跪了还是拿戒指出来了?

“要是火影没有后代,那该是多引人发笑的笑话啊。”

从妻子想到儿子,我真的不明白了,天才都是这么容易想太多吗?

“如果我们不是这么尴尬的关系,没有那些多事的过去,都足够坦诚一些,也许,这朵怀菊是真的选对了。”他喝光了我最后一瓶酒,还不满的又刺了我一下,站起身来准备结束这顿倾吐得愉快的夜宵,“只可惜,没如果。这朵菊花,还你吧,他本来就不是知道那么多的人。”

说完从怀中小心翼翼的把快枯萎的怀菊拿出放在了桌上,可我怎么觉得他是要拿这来抵饭钱。


金黄色的头发在他身后的阴影处有些忍不住的骚动起来,我无奈的招招手,佐助快倒下的身体就被轻巧的扶住了。

“你在说什么醉话呢我说!怎么没有如果,现在就是如果!”

关了几天禁闭,看来也学了一点说话的艺术。

佐助单手环住他的脖子,完全失了那副冰山的气质,呼出的酒气熏得鸣人赶忙躲开:“鸣人啊——走,一醉方休。”

“不能醉了啊你…”

“你会陪着我?”我觉得以旁观者的身份看来更像一个陈述句。

鸣人呆滞的看着他,不要不相信,喝醉的人总是要热情许多:“会。我会一直陪着你,不管是不是还要经历一次世界的崩坏。”

“…谢谢你,鸣人。”

“不要客气,好情人就是要做到十全十美。”

“?”

我也?这里是公共场合。

“我以为你答应了。”

“我答应什么了?去死吧你。”

“诶佐助别走啊!慢点啊我说!”

“饭钱!!”

一个青蛙钱包被扔到了柜台上,正好在怀菊的旁边。


Fin


俺的废话/

俺到木叶开饭店的意义和初衷 就是当红娘!到俺的饭店来 不管你是同性异性 都是模范夫妻!

我是一个自带吐槽的角色 说好的正剧风根本挡不住内心无比多的OS 果然变成喜剧了吗

看起来这个剧情可以发展一篇肉出来 可是我不会!!我这个捉急啊!!

小樱的这一段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想刻画的是什么 大概是她温柔的关心和追逐吧

半夜完成 哪里不对 敬请指出 谢谢观看!

15 Mar 2016
 
评论(10)
 
热度(1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