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深夜食堂03

*打鸡血状态持续 决定续写 啊 我的坑

*大概是恋爱前的别扭期篇

*完全从最开始决定的虐向正剧变成吐槽喜剧了 求拦住我!老板的性格都变了还能不能好了!

*上课前短暂的来一发 虽然没有鸣佐的戏份…带卡也是可以的嘛

*前文 深夜食堂01 深夜食堂02


03.



最近我听了很多八卦。


木叶的上忍们好像都习惯了把听到的消息憋在心里,一旦得到了我绝不往外说的承诺,就像个盛满了热水,猛然间就开了的水壶。源源不断的八卦就像水蒸气一样嘟嘟嘟的向我冲来了,都是烫脸的山芋啊。


比如《三代火影之徒不得不说的三角恩怨情仇》、《秽土转生后宇智波斑仍挂念着百年前的神秘情人》、《宇智波家神秘的兄弟相遇必有一攻理论》,随便取个好名字就可以刊登在《木叶今日八卦》上了。


我听了这些八卦之后,就开始了我继厨师、红娘后的第三副业,作家。再凑五篇我就可以出一本《卦之书:木叶最隐私》了。


而我的第四副业是,漫画家。最近根据听到的上古流传下来的八卦画了一部漫画,连载在《木叶Jump》上,经常看到鸣人啃着鸡腿鸭腿抱着书从我店门口经过,一边吃一边说什么“这个人好像佐助啊我说,美死了嗯嗯嗯”。


虽然我承诺过不会说出口,但是我没说过不写下来画下来吧?


大概这个消息传出去再也没人来吃饭了。不过最近客人也变少了,大概是因为他们在《NARUTA》这本漫画上多多少少找到了身处八卦漩涡里的自己的影子吧。



卡卡西唉声叹气的又过来吃饭了。


每次我都会感叹他面具的神奇,他来店里这么多次,直到现在我也依然不知道他的面貌。


“这次想吃点什么?”


“唔…盐烧秋刀鱼吧。”他又皱着眉头坐下了,每一次都可以做到眉毛降下贴到眼睛之上的程度。


把洗干净的秋刀鱼洒好盐腌制起来,放入烤箱。


我见他一脸愁容,唉声载道又不说出口,便先问了:“最近有什么不顺心的事吗?”


卡卡西是老顾客了,几次之后就熟捻起来,大概是因为我也是《亲热天堂》的忠实读者吧:“我的徒弟们啊…还是那三角关系。”


把紫甘蓝苗放在碗中加入酱油和醋。我了然的点点头,三角关系是最难处理的,尤其是他的三个徒弟都不是省油的灯:“小樱又拒绝了鸣人的约会邀请吗?”


“要是这样就好咯,反正鸣人都是打不死的小强,隔天还会再不要脸的贴上去。”


虽然我可以猜到接下来发生的事,但是我不能说,只能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继续问着,不然卡卡西就会觉得我是个知道了别人的八卦还有意无意说出来的人。虽然是这样没错啦:“那是佐助拒绝了小樱吗?”


“佐助拒绝了鸣人啦。”


我还以为经过那天晚上的表白,佐助都接受鸣人了呢。


把腌好了的紫甘蓝苗装点在烤好的秋刀鱼上,加上一碗酱料,端到卡卡西面前,我期待着这一次能看到他的面貌。


卡卡西自若的拿起筷子和勺,一声我开动了之后就开始挑起鱼肉。另一只手伸到面具处,快要快要揭下来了——


他把嘴巴处的面具拉链拉开了,吃了一口。


等一下你这好像有抄袭嫌疑吧?


还记得上一次他开了八门遁甲,以我根本看不到的速度不停的揭下面具吃一口饭再戴上再揭再吃再戴,五分钟吃完了一碗饭,然后被哽到快窒息,再因为八门遁甲的副作用在家躺了一个星期。


我想大概不用那么辛苦,大不了我看到了不画下来就是了。


卡卡西优雅的擦擦嘴,再把拉链拉上,继续讲话:“还是一样的好吃啊。对了,鸣人现在有些冷落小樱了,每天只冲着佐助说‘佐助今天一起吃饭好不好'、‘佐助今天一起回家好不好'、‘佐助今天我去你家睡好不好',我觉得他是和自来也大人学坏了。”


“自来也大人的话…大概是‘一起泡澡好不好,我取个材'吧?”


卡卡西拉开面具,又挑了一筷子鱼肉,喝了一口酒,再擦擦嘴拉上拉链:“明明以前是鸣人喜欢小樱,小樱喜欢佐助,佐助喜欢他哥哥这样的三角,最近怎么就变成佐助站中间了呢…让我这个老师都不知道该撮合哪一对好了。”


忽然他像想起什么似的,手掌曲成半月状凑了过来:“嗯嗯对,我跟你说。佐助之前有一天喝醉了,第二天还有些晕乎乎的,鸣人过来邀请他一起去吃饭,不知道两个人低声说了些什么,佐助忽然就对鸣人大打出手,鸣人却丝毫不还手,被揍得可惨了。”这不是他们俩长期上演的戏份吗?卡卡西更压低了声音,“被打完了以后鸣人还摸了摸佐助的屁股说,‘佐助你不要太激动,现在还很酸痛吧'。你说让我这个老师怎么办才好,有时候真想自己还是什么都听不懂的年纪。”


郁闷的拉开拉链喝了一大杯酒,卡卡西舒畅的呼了一声。


“那大概就是我这种年纪咯?”


“你这个红娘,连让鸣人送菊花这种事都做得出来,什么都不懂的年纪,怕是三十年以前了。”


我也不说话,卡卡西“什么都不懂的年纪”的八卦也还在我的脑海里转来转去呢。比如《为爱成为你的眼睛》、《一双眼睛你一半我一半》之类的大畅销八卦史。


“卡卡西,”帘子被掀起来,和卡卡西差不多身高的男人走了进来,脸上有些像是一圈圈波纹样的伤疤,“我就知道你在这里,差不多该回去了。”


卡卡西看到他好像是自己一个人常来的密地被发现了一样,念叨着“他怎么知道”,不开心的挑完了最后几口鱼肉,拉上拉链。


“你还是这么幼稚。”


“带土啊,说别人幼稚的人也不见得成熟到哪里去。”


这么说着站起来朝我使了个眼色指向门口的男人,大意就是他开钱。


我都快变成总是催客人付账的老板了。


男人搭着卡卡西的肩膀和他笑着出去了,这大概就是四代火影徒弟之间的三角关系吧?从三忍,再到四代的徒弟,再到卡卡西的徒弟,看来是逃不出这修罗场了。



TBC


24 Mar 2016
 
评论(9)
 
热度(110)